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心理咨询专业团队提前介入一起性侵未成年在校生案件
2017-05-03 16:44:00  来源:

  5月3日,淮阴区院向公安机关未成年人办案组织派驻检察官启动“彩虹少年”关爱程序,邀请心理咨询师专业团队,提前介入并指导侦查一起学校职工性侵未成年在校生案件。 

  该案受害人许某某为淮阴区某镇高二学生(2001年2月生),于今年3月25日凌晨在家中产下一女婴,因胎盘滞留腹腔送至淮阴医院产科。淮阴区院未检部门干警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全力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至目前,经DNA证据比对已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 

  询问受害人时,因其不愿配合陈述嫌疑人作案时情形,导致该案在受害人是否自愿与嫌疑人发生性关系的关键证据上存在疑问。为此,淮阴区院未检部门参照启动“彩虹少年”关爱程序,针对该案实际,及时和妇联联系,受到市、区两级妇联的高度重视,派请市妇联儿童部潘爱琴部长(二级心理咨询师)、南师大心理咨询硕士研究生钱明老师(二级心理咨询师)、阳光心理辅导师邓道梅老师三人组成专业团队,对受害人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咨询辅导工作已取得较好效果。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倪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