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刑诉法学研究会年会召开
2017-12-22 14:37:00  来源:

  1221日,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同省检察院、省律师协会、南京市检察院联合举办2017年年会。省法学会副会长刘克希,省法学会刑诉法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省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薛火根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范群在发言中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理所应当地成为刑诉法学研究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密切联系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国家的目标任务,主动聚焦刑事诉讼法学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立足服务法治实践,深化刑诉理论服务司法实务研究,及时调查研究新的司法权机制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司法公平、司法效率、司法权力配置和制约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司法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多出有针对性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刑事诉讼立法和司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 

  薛火根介绍,2017年以来,大到专题调研、小到业务培训,律师一直在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法治江苏建设而努力。全省律师要深入研究刑事诉讼法律,坚持做有效辩护,努力提高诉讼参与能力和水平。 

  200余名来自全省的刑事诉讼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进一步推进刑事司法体制改革研究主题,分别就司法大数据与刑事诉讼司法实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庭审实质化与证据标准、公检法律新型关系构建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