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办公室“三个到位”,有效促进会务保障工作开展
2018-03-16 16:25:00  来源:
 会务工作是办公室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会务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会议的质量和效果,而会务工作能否做好,往往取决于对细节的把握。在办会工作中,一个通知的发放不到位,一个座位的安排不合理,一个话筒的声音不正常,一个资料的装订不齐全等等细节上的问题,都会使会务工作不到位,给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带来影响,所以要搞好办会工作,就必须以细致的作风,对会务工作中的细节细心观察,潜心把握,精心组织,实现精益求精办会的目标。日前,淮阴区检察院办公室针对会务工作推出“三个到位”举措:

一、会务服务人员提前30分钟到位

组织一次会议,会前准备到位是关键,只有会前准备充分,才能保证会议的顺利召开。会前的准备工作是由若干细节组成的,在做会前准备工作前,就要充分考虑各个细节,并根据考虑到的细节制定好会务工作方案。但是,百密一疏,即使再紧密的部署,往往一些细节还是会出现瑕疵,例如在新旧年份交替的时候,会标制作的时候,往往会习惯性的打上旧年的时间,再比如会议通知的发放、座次的安排、资料的发放、会场的布置等等,要把这些细节上的内容都要安排到人、责任到人。所以,我院规定办公室会务保障人员必须提前三十分钟到达会场,仔细检查音响设备、视天气情况提前开启空调、会议中每隔30分钟添加一次开水等,有效降低了服务工作对会场秩序和会议氛围的影响,便于维护严谨的会场秩序、严肃的会场氛围。 

二、技术外包人员全程到位

办公室规定技术外包人员在会议开始后20分钟内不得离开会场,20分钟以后到隔壁技术室全程监控服务会场,不得离开。做好会中服务,要对细节细心观察,只有把握好每一个细小环节,才能使每一次会议开得井然有序,同时也要防止发生突发性情况。如今年3月初,省院开展《控辩双方职责定位及相互关系》网络讲座,我院按照规定正常参加,会前音响一切正常,会议开始十几分钟以后,音响突然没有了,技术人员立即紧急排查,但是没有找出问题,院办公室立即向市院办公室和市院监察室报告,得到市院批准后立即转移会场,完满完成了这次培训工作。

三、会后整理工作到位

会议结束以后的整理工作特别重要,我院规定,会务工作人员要在会议结束10分钟以后方可离场,要及时将会议记录、会议资料等进行整理,同时关闭所有音响设备、空调、灯光、门窗,及时整理好会场,这样做的好处是保证会务工作善始善终,避免设备不关闭带来浪费,又保证该会场及时再次使用。如去年冬天一天下午开会,结束时间很晚,会务人员自行离场,导致会场的所有设备、空调一夜没有关闭,这一细节上的疏忽,给单位带来了浪费也给办公室带来负面影响。

会务保障工作虽然简单,但是我们通过简单的“三个到位”方法和明确的约束机制,既体现了办公室服务工作的主动性、细节性,又有效的提高了办公室同志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淮阴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  马庆芳)
  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