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抓好节前廉洁纪律教育
2018-09-30 14:22:00  来源:淮阴检察

  为严防检察干警在国庆长假期间滋生“节日腐败”,日前,淮阴区检察院严明纪律规矩,组织廉政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机制,从严抓好节前教育,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提前打好“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该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廉政建设文件,提示大家要明高线,知底线,守规矩,不踩红线,廉洁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组织干警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提醒节日期间勿忘廉洁自律。

  为严守纪律,该院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一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反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大吃大喝、出入会所、搞隐蔽聚会;二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准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土特产品等节日礼品礼金;三是严禁违规发放节日福利,不准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实物;四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准违规借用、换用、占用其他单位的车辆;五是严禁公款旅游,不准接受下级或者其他单位、人员安排的旅游等活动;六是严禁大操大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

  该院党组要求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层层加压,使纪律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红线。该院纪检监察部门强化执纪监督,扎实开展检务督察,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敢于动真碰硬,让“四风”问题无藏身之地。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要求干警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同时,还利用微信、QQ平台、内网发送廉政格言、警句,营造浓厚的廉洁过节氛围,做到警钟长鸣,反复提醒,防患于未然。(张传杰 岳娥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