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得道讲堂”传门道
2019-09-05 16:32: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张某等人借助多家省级卫视播放电视广告,销售宣称能治疗多种疾病的‘老汤’,涉嫌销售伪劣产品、销售假药、虚假广告和诈骗四个罪名,但为什么最终以销售假药定罪量刑,原因在于……”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得道讲堂”正式开讲,该院检察长周飞以“张某等人销售假药案审查难点解析”为题作首讲,此案为该院办理,入选了江苏省检察院2019年度首批公告案例。

  “‘老汤’产品符合我国刑法关于假药的定义,张某等人又采取‘名医’坐堂、‘患者’现身谈疗效的形式作宣传,主观上具有以保健品冒充药品销售的犯罪故意……”讲课中,周飞从案件特点、争议难点、指导意义以及检察机关借此推动社会治理等多方面,阐述案情复杂性、剖析审查关键点、传授办案注意事项,给全院干警上了生动的一课。

  

  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要求落到实处,淮阴区检察院开设了“得道讲堂”,以检察官教检察官的形式,实打实地抓好检察业务培训。根据安排,该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业务能手将坚持每周一期,轮流走上讲台,结合自身业务专长拟定专题进行授课。除了检察业务,讲堂还将为综合行政及有其他专长的干警提供交流展示的舞台。

  而在开讲之初,周飞就开门见山地谈起了开办讲堂的初衷:“之所以叫‘得道讲堂’,就是要通过我们干警自己走上讲台,传道授业解惑,让讲者传门道、授以‘渔’,让听者有所得、有所获,真正实现知识共融、经验分享、能力互促。”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入神。课后,干警们纷纷就自己的理解和认识相互交流探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注重学习领悟,更加注重思考总结,确保把自己经手的每一起案件都办出高质量。(卢志坚张传杰)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