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9-05-17 17:28:00  来源: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
   4月29日上午9时,淮阴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在淮阴区会议中心203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益民主持会议30名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淮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向会议报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周飞检察长从加强特殊保护,护航涉罪少年回归社会;坚持综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彩虹少年品牌建设;着力培育尖兵,提升未检团队专业素能四个方面,向会议全面汇报了2016年以来我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经满意度测评,报告获得参会常委的一致好评。

  淮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围绕职能定位,全面提升未检工作办案质效。大力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集中处理、专人办理工作措施,尽量缩小未成年人涉嫌犯罪的社会知情面,加快办案节奏,避免长时间诉讼给涉罪未成年人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二)凝聚工作合力,有效整合未检工作社会资源。坚持综合保护,运用惩治、预防、监督、教育等方式,将未成年人保护延伸到刑事、民事、行政等社会各方面,主动协调家庭、学校、社会等其他力量,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