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人大代表评查淮阴区检察院公诉案件
2017-12-12 16:36:00  来源:

  为了加强内部监督,严格落实司法责任,确保司法规范,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正风肃纪,确保检令畅通,3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四位一体”大督查案件评查会。淮阴新闻中心专题部吴平主任,区粮食局王忠副科长,区政府办法制科秦其远科长及我院侦查监督科、案件管理科、公诉局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冰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纪检组长岳娥同志介绍“四位一体”大督查工作机制,即各部门自查、案管部门评查,人民监督员办公室抽查,纪检监察部门督察的“四位一体”督察方式。专职委员丁巍同志介绍参评案件基本情况,并将案件办理情况向评查组汇报。评查成员围绕案件实体、程序和社会效果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发表评查意见。 

  最后,郑冰副检察长指出,邀请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与案件评查,不仅是为案件质量考评添加了外部客观指标,也是对员额制检察官办案质量监督的一个拓展。评查意见可以帮助我们干警全面审视司法办案中不规范行为,改进不足之处,确保司法办案“零差错”。 

   

   

   

   

  编辑:倪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