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看检察(下)
2018-07-02 16:32: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葛志军 区政协委员区文广新局副局长

  淮阴区检察院是法律监督机关,在做到法律监督的同时,也做了许多服务民生的事,比如说开展民事行政案例审判监督、对公安机关案件办理进行监督。渠道比较畅通,专门邀请律师、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与部分检察工作,而且能及时倾听民意,通过法律手段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你们院的彩虹少年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对涉及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的未成年人开展关爱教育,从心灵上给予他们帮助,减少了未成年人犯罪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关注已涉罚的未成年人,更要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出发,主动开展相关的法律宣传。 

  陈曦 区人大代表丁集供电所所长

  之前,我曾经有幸参加淮阴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汇报会,通过汇报会了解了部分检察侦查监督工作。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无法近距离接触检察工作,没有途径去了解检察院平时工作动态,对检察工作不了解,没有对公安局、法院那么熟悉。我觉得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可以公开的范围内,适当公开些检察事例,像公诉。浏览了你们发放的宣传手册,我觉得彩虹少年活动帮助了涉罚未成年人走上人生正轨,是很必要的。总之,希望检察院在今后工作中多多宣传,让群众了解检察院、理解检察院。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