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05 09:40: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1月3日下午,淮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淮阴区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8位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司法认同。淮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主持活动。

  

  企业家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彩虹驿站、检察办案中心,初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工作日常。参会代表对“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便民服务形式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工作理念大加赞赏。

  

  随后,在座谈会上,淮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刚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着力打造优质环境、稳步提升服务质效这三个方面向企业家代表们通报了淮阴区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周飞检察长向企业家代表们赠送了以淮阴区院近三年来办理的涉企案件为基础汇编的《以案释法——涉企犯罪风险防控手册》,第二检察部主任贾洪刚分享了两则淮阴检察服务民企的典型案事例。

  

  

  现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检察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纷纷发表意见。淮阴区工商联副会长、现代农业产业商会会长、淮安苏粮米业总经理陶剑表示,对小微企业而言,拥有法务部门和法律顾问不现实,而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涉企案例,以案释法的形式很好,希望可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包政之高度肯定了检察院在涉企案件办理中的柔心执法和服务民营企业的真诚态度,并提出建议,希望检察院可以走进淮阴区各大商会开展专题普法讲座。其他代表们也纷纷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为民企保驾护航等方面提出各自的意见。

  

  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周飞检察长一一进行了答复,表示一定会认真对待,积极抓好落实。她表示,检察机关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服务民企工作责任,会一如既往地用心对接民企法律诉求,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之间的密切联系,着力构建法治营商环境,为淮阴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