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全年工作
2020-12-11 15:35: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12月11日上午,淮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益民率该区人大机关25名主任、委员对淮阴区检察院2020年工作展开视察。在淮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等人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彩虹驿站”及检察办案中心。在随后举行的专题调研会上,周飞检察长围绕“严惩刑事犯罪、维护公共安全”“护航经济发展,助理社会治理”“做强监督主业,捍卫公平正义”“狠抓自身建设,促进融合发展”“聚力融合创新,擦亮特色品牌”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院2020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总结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并汇报下一年度工作思路。

  淮阴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周晖认为,2020年以来,区检察院严惩犯罪举措实、护航发展思路明、捍卫公证力度强、检察队伍形象佳、创新工作亮点新、整体工作成效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希望区检察院更有效地履职尽责、更主动地融入发展、更努力地关注弱点、更技术地锤炼内功,为该区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

  淮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欣表示,通过今天的视察活动,对区检察院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2020年区检察院各项工作有成绩、有特色、有亮点,获得了广泛认可。建议该院面对纷繁复杂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强化检察力量,提升业务能力,锤炼检察队伍,做强监督主业。

  淮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益民指出,区检察院善于谋划、精于创新、彰显特色、擦亮品牌,在加强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尤其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质态上有明显提升。对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紧扣“十四五”规划,从政治和战略上科学审视、谋划检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司法为民,严格落实司法办案责任制,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全面平衡充分发展,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更高要求;三是主动适应新形势给检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更新司法理念,推进司法改革,把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和民法典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中,实现更加高效的法律监督新格局。

  

  

  

  

  

  

  

  

  

  编辑: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