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日报】淮阴检察院 开门纳谏听民声
2021-04-25 15:54: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4月2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共12人走进检察机关,面对面进行交流座谈,认真征求意见建议。淮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刘庆国首先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任务环节等事项,从“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解”“强化学习教育,开展政治轮训”“强化舆论宣传,树立典型示范”“推进业务开展,全力为民办事”“紧盯顽瘴痼疾,深入查纠整改”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该院一个多月来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真诚希望代表们敞开心扉,对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机关、纪委派驻纪检组、基层社区干部、人民监督员等12名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对检察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机关在检察监督、法治宣传、队伍建设、服务大局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该院还向代表们发放了《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