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为淮阴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作法治报告会
2020-09-01 09:08: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8月29日下午,正值新学年开学之际,淮阴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刚应邀来到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为全体老师开展法治报告会。淮阴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作为我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质量一流、规模最大的名校之一,旗下共有三所小学、四所幼儿园,容纳在校学生近万名。此次法治报告会主会场共计400余名小学老师现场聆听, 同时300余名幼儿园老师进行线上直播观看。

  报告会上,刘检以“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教育工作者应担当作为”为主题,围绕保护未成年人的意义、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的后果、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证据标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工作制度、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使命等内容进行阐述。强调现阶段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并重点通报了近年来我区发生的几起教职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情况,提醒广大教职工需以身作则,落细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不履责、不作为情形将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淮阴小学校长陈松胜主持法治报告会,并表示多年来没有组织对全体老师进行如此正规的法治教育,此次报告会很有必要,也很及时,意义十分重大。通过辖区内近年来相关案件情况的通报让此次普法教育更形象可感,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老师们的警示教育作用。我校日后也会高度重视强制报告工作制度落实,切实狠抓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李梦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