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淮阴“彩虹少年”擦亮品牌
2021-10-28 17:32: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五化”并举,着力推动“彩虹少年”项目品牌建设,有力守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推进专业化帮教合作,助力“彩虹少年”关爱。构建社会化支持体系,强化早期干预机制。与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分析研判,联系教育、妇联、团委等部门,对未成年人的家庭监护情况进行筛选梳理,畅通移送具有不良行为倾向的未成年人信息渠道,与公安就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涉罚未成年人协商建立全流程监管机制,结合专业化司法社工合作帮教,全面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支持体系,把早期干预机制做深做实做透。

  今年开展大型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8次,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12355青少年自护小课堂1次,与区教体局联合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督导动员大会3次,覆盖教职工3000余人,中小学生10000余人。(谢思雨 陈太俊)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