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证砍树被取保 不思悔改竟潜逃
2018-09-19 09:33:00  来源:检察日报

   无证砍伐自家棉树,取保候审期间为逃避刑事处罚竟四处潜逃。近日,彭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湖南省醴陵市检察院批捕。

  今年1月,彭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将其自家责任山岭中的棉树砍伐后,雇请同村村民帮忙搬运出来并装车运走,以每吨600元的价格卖给当地木材收购贩子,获得卖树款1.8万元,除去工钱外,共获利1.08万元。

  今年3月,接群众匿名举报后,公安机关对彭某立案侦查,彭某在接到公安机关传唤当天主动投案自首,并被取保候审。彭某取保候审期间,因两次传讯未到案,公安机关依法于7月19日对彭某解除取保候审,并呈报刑事拘留实施网上追逃。7月20日,彭某在贵州省贵阳市被抓获并移交醴陵市公安机关。

  经鉴定,彭某砍伐的棉树为刨花楠,过磅单重30.16吨,折算出材25.13立方米、蓄积50.26立方米。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