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郭明璐
2017-02-21 17:10:00  来源:

  

  郭明璐,女,19881231日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在校期间通过司法考试,2010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淮阴检察院工作,201212月任助理检察员至今。 

  郭明璐同志从参加检察工作以来一直在侦查监督科工作。2016年,在淮安市侦查监督竞赛中,成绩较好,被表彰为“淮安市侦查监督能手”。该同志在办案中勤于思考,阅读了大量的专业书籍,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 

  该同志自2010年办案以来,从一名侦监新兵迅速成长为科室内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主力,并承担科室内大部分诈骗案件、毒品案件的办理,5年共办理案件220余件,办案质量较高,无质量问题案件。自2012年以来多次参加市院业务培训及案件质量督查,在审查逮捕案件办理和两项监督方面成长迅速。2013年,曾成功办理李某某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在办理该案的基础上,搜集整理三年以来的同类案件进行分析,并撰写了《生产、销售假药增多且集中流向农村留守群体应引起重视》的综合信息,该信息先后多次被国家、省、市媒体采用;2014年,在办理大量老年人犯罪案件的基础上,再次撰写《浅析老年人犯罪的特征、成因及对策》的综合信息,该信息先后被省、市媒体采用;自2015以来,共监督公安机关纠正违法多次,对在侦查活动中发现的违法情形进行督促改进,引导侦查活动规范化发展。 

  编辑:倪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