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淮阴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2019-06-27 17:18: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多举措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为有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证。

  该院进一步强化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院党组每季度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办法、问责办法、工作意见等相关文件制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立场信念。政治部及时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正确用好舆论宣传、社交网络等意识形态主要阵地。

  扎实搞好“三会一课”党课、常态化学习教育、培塑先进典型等形式,提高干警的政治鉴别力和自律能力。在院内网、办公楼等处,线上线下同时设立意见箱,畅通干警意见表达渠道。完善谈心谈话和思想汇报制度、思想动态分析制度,及时掌握干警所思所想。组织干警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刘老庄82烈士纪念园,收看主旋律影片,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激励干警永葆初心本色、立足岗位做贡献。

  充分运用内外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做好对重大突发事件、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思想理论和舆论问题的引导教育,确保政治信念坚定,政治纪律严明。加强对新媒体的管理,各部门微信群须经登记审批,并确立责任人,确保群内不传播不当言论。积极做好涉检舆情收集监测、分析研判及处置应对工作。今年以来未发生影响淮阴检察形象的负面舆情。 (通讯员 张传杰)

  来源:6月27日江苏法制报5版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