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淮阴强化纪律确保队伍纯洁
2019-08-29 17:04: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本人郑重承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守党的纪律,不信教,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日前,在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信教情况专项排查活动中,全体检察人员人人写出《检察人员不信教、不参与宗教活动承诺书》。

  为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纯洁性,淮阴区检察院按照《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检察官职业行为基本规范》等要求,集中10天时间,在全体检察人员中深入开展了检察人员信教情况专项排查。组织干警和党员开展专题教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共产党员信仰马列主义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干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检察实际,进一步完善检察人员管理制度,在吸收新党员、人员招录上,严格把关,注重全面考察和培养;教育干警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无条件地遵守党的章程,确保检察队伍纯洁。 (李军 张传杰)

  来源:8月22日江苏法制报5版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