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委书记董国喜肯定淮阴检察新媒体普法和舆论引导工作
2020-09-27 14:20: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9月25日,淮阴区委书记董国喜同志对淮阴区检察院报送的《关于运用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情况的报告》做出如下批示:

  区检察院与时俱进,以制作检察短视频为突破口,开展新媒体环境下普法宣传和舆论引导,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希望你们继续搭建“微平台”,营造“微环境”;建设“微文化”,凝聚“微力量”;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为淮阴社会大局稳定和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今年以来,淮阴区人民检察院主动顺应网络时代新媒体发展趋势,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检察宣传和普法工作,以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自营新媒体平台为基础,将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相融合、检察工作和普法教育相结合,制作并推送了22个原创普法短视频,努力将“谁执法,谁普法”的精神落到检察工作实处。截至今年9月底,被国家级政务新媒体采用宣传作品20篇,被人民网、中国长安网、高检院微信等重量级新媒体平台推送短视频作品6次,其中《不良校园贷,我们“不约”》播放量超十万次;被省级政务新媒体采用的宣传作品102篇,其中学习强国、江苏检察在线、江苏政法等新媒体推送短视频56次。该院通过新媒体平台持续传递检察好声音,弘扬检察正能量。

  编辑:李梦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