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周周练、周周考”打基础强素能
2021-09-27 17:03: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自今年8月份起,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开展“周周练、周周考”活动,努力打基础、提素能,推进“脱薄争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缺什么、学什么、考什么”原则,淮阴区检察院征求干警在办案、办事、办文、办会中存在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对今年征集的“如何提升自行补充侦查能力、如何在办案中寻找调研写作角度、如何发现和撰写典型案例、对犯罪嫌犯人讯问时应该注意的问题”等21条,制定每周授课计划,通过长期坚持培训考试,补齐干警弱项短板。

  课程主要由具有相关特长的检察官或其他检察人员授课, 45周岁以下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司法警察、书记员、省聘书记员、具有大专学历以上的院聘人员均参加“周周练”。“周周考”重点考核与授课内容密切相关的人员,例如,“如何提升自行补充侦查能力”课程,全面参加培训,但重点考察检察官助理。

  淮阴区检察院要求考试过程不允许带资料和手机,只要携带,不管是否作弊,即为零分。特殊原因未能参加培训和考试的,下一周对请假人员进行补考;无故不参加培训、缺考的,以零分计算。如无特殊情况,每周一下午培训或指定本周学习内容,周五下午进行考试。每周一对上一周培训测评情况进行公示,年终对所有人员进行总评,作为教育培训成绩记入个人教培档案。(赵学刚)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