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及文物保护专项巡查
2021-10-09 09:48: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9月18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深入乡间野外,对辖区内的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此次专项行动,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在村委会协同下,走访了淮阴区马头镇夏如虹烈士墓、汪英烈士墓等烈士纪念设施。调查发现,烈士墓周边环境存在杂草丛生、墓体损坏等管护不到位的问题,影响了烈士纪念设施的庄严、肃穆、清净氛围。淮阴区院第五检察部将对此次走访巡查发现的线索进一步研究讨论,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自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淮阴区检察院一直致力于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办法》宣传,为形成捍卫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浓厚的社会氛围做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