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淮阴检委会议事“三个强化”
2021-11-26 14:45: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 张玲)近年来,淮阴区检察院通过强化程序规范、强化业务指导、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检委会议事质效,不断推进检委会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严格按照《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关键节点进行重点审核、严格把控。强调检委会委员司法审查亲历性原则,突出检察官在司法办案中的权力和责任。要求检察官区分议题不同情况制作详略得当的议题报告,针对复杂案件,制作关系图或幻灯片提高汇报效率,提升汇报效果。

  通过推动“听庭评议”活动的开展,以“集中评议”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委会的业务引领作用,动态监督检察官出庭质量,倒逼庭审规范化,带动整体业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另外,还聘请7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成立服务检委会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对重大、疑难、复杂的提请检委会讨论决定的案件进行会前咨询,进一步推进检委会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专业化。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