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就一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
2020-04-22 16:22: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4月16日上午,淮阴区检察院对赵某某故意伤害一案拟作不起诉决定举行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侦查机关工作人员及案件当事人等参加。会议由分管副检察长李林主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具体情况,阐述了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及相关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赵至淮对自己行为真诚悔罪,被害人对犯罪嫌疑人的行为表示谅解,侦查机关工作人员发表了同意不起诉处理意见。代表委员们亦认为检察机关对案件事实认定清楚,审查程序正当,运用法律适当,作不起诉处理能够从根本上化解双方矛盾,达到案结事了的效果,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会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肯定检察机关的听证做法,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司法参与度,又提升了司法决策的透明度!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