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和男友争吵扭打 气昏头无证醉驾
2019-04-19 09:40:00  来源: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

  因和男友吵架受气,竟无证酒后驾车去报警,结果误将油门当刹车,撞坏派出所大门。经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2019年4月3日,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吴思雨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8年11月8日晚9时许,淮安市淮阴区公安分局吴城派出所的推拉门,被一辆轿车撞坏。民警发现开车的是一名年轻女子,一身酒气,涉嫌醉酒驾驶。而更让警方意外的是,该女子自称名叫吴思雨,刚刚开始学驾照,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照驾驶,当晚酒后无证驾车到派出所,是来报警的。

  经检验鉴定,吴思雨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07.5mg/ 100ml,属醉酒驾驶。11 月13日,吴思雨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原来,吴思雨当晚和男友赵某一起在饭店吃饭,席间喝了几两白酒,因琐事二人发生了争吵扭打。吴思雨一气之下便冲了出去,并趁赵某不备拿走了汽车钥匙,驾车驶向吴城派出所报警。行至派出所大门口时,吴思雨本想踩刹车减速,结果一脚踩中油门,汽车直接撞向派出所大门。面对讯问,吴思雨对自己酒后无证驾车的行为追悔不已,表示自己刚刚开始考驾照,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更不能无证驾车,但当时和男友吵架,正在气头上就把什么规定都忘了;到了派出所门口,一时紧张,误将油门当刹车,将派出所的推拉门撞坏。

  (张传杰杜江)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