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抓好青年干警培养
2018-06-29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1名干警获评全省竞赛‘业务能手’、7名同志入选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库、6人在全市检察机关PPT技能考核中进入前20名…… 

  今年上半年,淮阴区检察院多人次在上级各类评比竞赛活动中荣获佳绩。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院长期以来始终把青年干警培养作为全院科学发展的重点,多举措培养青年干警成长,让整个检察队伍始终保持勃勃生机。

  讲政治塑检魂,让青年干警有美好愿景。该院坚持把政治塑检摆在突出位置,多形式开展检察文化活动,帮助青年干警坚定政治方向,锤炼党性修养,以达到育人、育德、育神的作用。青年干警参加检察工作后,院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他们参观全院廉政教育长廊和基地、院史馆,教育引导青年干警牢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检察干警核心价值观。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刘老庄烈士陵园和周恩来纪念馆,进行集体宣誓活动,观看红色影片,开展“清正廉洁,公平正义”系列文化活动,鼓励干警“日品一文,月赏一书,年提一步”,引导他们融入书香文化,通过这些措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搭舞台促成长,让青年干警有磨炼机会。该院始终坚持把业务强检、提增素能放在培养青年干警的中心地位,多形式、多手段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实战型的过硬检察队伍。采取“小课堂”形式,开展“精兵计划”,开展专业化素能培训,组织青年干警针对短板学业务、强技能。依托检委会平台,推进实战化练兵比武。通过“以师带徒”、结对培训的形式,随机挑选2名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并作发言,指导委员对其进行现场点评,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带。一年多来,共有48名青年干警通过列席检委会,提升了实际办案能力。

  树典型鼓干劲,让青年干警有学习榜样。为激励青年干警学有目标、赶有标杆,不断激发争创活力,该院积极构建导向型机制,营造常态化争创氛围。广泛开展优秀卷宗文书、“三项文字”、PPT文稿制作评比竞赛,各条线全面推行“AB”岗工作制度,对获得各类竞赛评比活动的青年干警,优先提升使用。在内外网开设“党建之窗”、评选“党员之星”、设立党员示范岗、利用办公大屏滚动播放“淮检之星”事迹,积极推送“淮阴好人”、在各大媒体宣传报道各类先进人物事迹,在全院上下树立了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张传杰 张玲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