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检察院多方练兵 提升检察官办案实战化水平
2018-07-02 16:28: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为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效率办案队伍,淮阴区检察院近年来强化实战演练,着力提升检察官办案实战化水平。

  一是比武踢馆,借鉴经验。该院员额检察官结合司法办案实践,每季度讲一堂检察实务课,晒一晒自己的综合素能和办案“秘笈”,帮助经验不足的检察官助理解决办案过程中遇到的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检察实务问题,为检察官助理清除办案误区、搬走办案“绊脚石”提供新思维,并向检察官助理发出“踢馆”邀约,鼓励检察官助理对于员额检察官讲课中暴露的瑕疵,可以直接挑刺、反驳、辩论。

  二是岗位练兵,增强内力。该院业务部门定期召开案件质量评查报告学习会。会上,每位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办理的案件进行梳理、排查、交流。通过案件排查,发现诉讼监督线索;通过交叉检查,确保案件质量。侦监条线每季度召开一次两项监督专项会议,总结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两个专项”监督工作,由承办人在业务学习会上交流介绍案情、监督办案过程、分享办案经验。

  三是积极参赛,战出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积极备战省、市院条线业务竞赛。备战过程中,安排两到三人全程陪练,既提高参赛者在竞赛中的战斗力,也提高了陪练者的业务水平。(郑冰 欧敏)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