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样的主题党日 超燃!
2019-09-09 11:05: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6月26日,在党的第98个生日来临之际,淮阴区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同志来到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烈士英勇事迹,追忆先烈丰功伟绩,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家园小区。细雨蒙蒙,挡不住老同志们激情满怀的稳健脚步。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各类展品、人物蜡像、电子地图和各种战斗命令、动员令史料等。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英勇事迹前,老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深切感受在战火纷飞、抗击日寇的风火岁月里,刘老庄连82烈士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中,每位老同志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内心的崇高敬意油然而生,有的老同志还禁不住流下感动的泪花。来到纪念馆大厅,全体参观的退休老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走出纪念馆,老同志们又来到刘老庄村村部,参观红色家园小区和村貌规划,与村干部一起座谈交流,听取刘老庄村在省人大代表、党总支书记朱林带领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依托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富民兴村各项好政策,带领群众共同富裕奔小康的经验介绍,现场感受新时代刘老庄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参观间隙,老同志们还逐一添加了“学习强国”APP,相互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心得,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进一步强化政治素养,做一名终身学习的“老检察”。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老同志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震撼,丰富了精神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葆共产党员初心本色,继续关心和支持检察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承诺。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