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淮阴积极参与品质政法建设
2021-10-28 14:09: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通讯员 高卫卫 陈太俊)今年以来,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参与县区品质政法建设,在落实生态保护修复主体和修复责任,服务保障“四个淮安”建设方面取得工作实效。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参与磋商机制。检察官参与政府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工作,将损害生态环境的犯罪嫌疑人的赔偿情况纳入量刑情节,强化释法说理,为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修复责任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建立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聘任各片区的网格员担任辖区公益诉讼观察员,对损害生态公益的行为实现无死角监督。建立公益损害“线上+线下”巡查机制。对辖区内的企业、农贸市场、住宅小区、村庄等进行不定期巡查,组织开展大运河专项巡查活动,通过淮安网、淮水安澜等网站,查询损害生态环境线索。1月份以来,发现公益损害案件线索14件,均及时处理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对损害生态环境等公共利益的行为予以整治。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