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实地调研助力文物保护
2020-12-08 16:50: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位于淮阴区高家堰镇境内的洪泽湖大堤始建于2000多年以前的东汉时期,是现存世界上最早的人工堤坝,国家重点文物。然而在近期的一起重大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该堤坝不幸局部损坏,两名涉案人员被移送审查起诉。

  为进一步做好该案办理工作,12月4日,淮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赛同志率该案承办检察官等,对本案发案地点及涉事企业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在该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后对案发地段洪泽湖大堤的损毁情况、水质状况、土层结构、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涉案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仓储物流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并与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中,王赛专委听取了该企业对受损大堤的补救措施,以及对案件处理情况的意见,围绕安全生产、公益保护等话题,为企业与会人员送上了法治“营养餐”。

  

  

  

  编辑: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