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失依儿童人生导航
2017-01-10 11:06:00  来源:

  淮阴区检察院实施“为失依儿童人生导航”关爱活动,确保失依儿童健康成长。 

  3月3日,淮阴区检察院公诉局小漆,到失依儿童大丫、二丫就读的小学,耐心咨询班主任老师大丫、二丫的学习情况和思想情绪。班主任老师反映大丫学习成绩有下滑的迹象,小漆立即与大丫的爷爷奶奶联系,周末她要为大丫补习功课。 

  大丫姐妹俩的父母离婚多年,父亲刘某四年前因故意伤害他人入狱,姐妹俩成了失依儿童,为确保她们健康成长,淮阴区检察院开启“为失依儿童人生导航”的关爱计划,未检干警小漆建立帮扶档案,多次联系社区、镇政府、民政等部门为大丫姐妹俩申领了低保、廉租房,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为大丫姐妹俩提供心理咨询、学习辅导、困难救助。多次呼吁邻居和家长们,教育家人和孩子不要歧视、侮辱大丫姐妹俩,为姐妹俩提供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检察官的无私帮扶,感动了正在服刑的刘某,几年来在监狱内积极改造,争取到了减刑,再有三个月就可以和女儿们团圆了。 

  编辑:倪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