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2020-02-14 17:44: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永胜)近日,江苏省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片首发式暨南通市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在南通举行。这是江苏检察机关携手教育部门共同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最新举措。

  首发式上,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旭奇向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赠送了省检察院制作的《青春正步走》系列2法治教育片。《青春正步走》是江苏省检察院2018年制作完成的首批4部法治教育片,受到了学生、家长、老师的广泛好评。在此基础上,今年,江苏省检察院选取性侵害犯罪预防、“校园贷”犯罪预防、青春期交友、家庭教育等4个主题,立足真实案件,以检察官说法的方式,拍摄了《青春正步走》系列2法治教育片,用于检察人员在讲授法治课、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等活动中向学生、家长播放,并适时进行讲解。南通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也向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赠送了该市检察院组织各基层院拍摄的《青春不走样》系列法治教育片。

  据了解,今年3月,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落实检察建议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通知》,提出7条落实举措,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江苏省宣传周,并开展了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活动。该省各地检教部门也积极行动,初步形成了多方共同推进校园法治建设的局面。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