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西:大检察官讲授法治课
2020-02-14 18:06: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崔智友来到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讲授法治课,围绕落实大学生的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保护,与在场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做好涉大学生犯罪预防工作,首先要了解当前涉大学生犯罪案件情况。”崔智友指出,从检察机关办案实践来看,大学生群体犯罪案件存在突发性、团伙性、智能性的特点。从其他人员或组织非法侵犯大学生权益案件情况看,主要有侵害学生生命安全的犯罪、校园非法滋扰对大学生造成精神伤害以及性侵、侵财等犯罪案件。

  “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预防涉大学生违法犯罪?”崔智友认为,首先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其次,要更加重视校园法治建设,系统全面地开展法治教育;要从安全保障、心理健康等方面把学校教育管理抓实抓好;要加强家校合作,密切家庭保护与学校保护;要发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形成合力,共同为学生营造有利于安心学习的条件和环境。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