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淮阴: 聘任9名特约检察员
2018-09-25 16:46: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我将认真担负起特约检察员的责任,学习检察业务知识,广泛宣传检察工作,畅通社会监督渠道……” 920日下午,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第三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上,刚刚受聘担任特约检察员的淮安市人大代表、民革党员、江苏法轩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郑飞表示。

  此次与郑飞一同受聘为该院新一届特约检察员的,共有包括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及非公企业负责人等不同岗位的共计9名工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检察机关公正文明执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淮阴区检察院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形式,按照规定程序从社会各界聘任特约检察员。受聘的特约检察员有权阅读检察机关相关文件,参加有关工作会议和座谈会;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向统战部门和所在党派积极反映检察工作的情况和问题;定期参加“特约检察员接待日”活动,接待处理群众来访事宜,转递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执行政策、法律情况及检察干部遵纪执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所转递、提供的举报线索和申诉案件的查处情况,向社会各界和周边群众宣传普及检察等职能。 

  聘任仪式后,淮安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李荣华副主任对各位特约检察员作了岗前业务培训,并就建立健全联络机制、开展案件评查等工作,与各位特约检察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特约检察员队伍分布面广、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推进司法民主的重要形式。下一步,我们将全方位加强与特约检察员之间的协作配合,密切检民联系、促进司法规范,努力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扩大、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人民满意度。”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表示。(张传杰)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