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检察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
2020-08-03 16:22: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

  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党组与各级党员干部签订责任承诺书,落实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机制。狠抓学习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检察意识形态工作实际,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例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畅通沟通渠道,积极开展深入扎实的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干警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地做好疏导工作,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告诫提醒。

  教育为本,典型引领,确保意识形态正向发展。重视发挥典型示范和激励作用,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按照“增强活力、增彩品牌、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发展思路,积极弘扬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不断提升检察影响力与认可度。(马奥 李军)

  来源:7月30日江苏法制报6版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