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开展“检力下沉”进网格活动
2020-10-30 09:02: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延伸检察触角,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淮阴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深入辖区镇村、街道社区开展“检力下沉”进网格活动,积极融入社会基层治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带头深入社区网格,下沉一线倾听群众司法诉求,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全院53名干警与该区13个镇、街道的社区网格员形成结对关系,实现区域全覆盖。他们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列出八项“工作清单”,既向社区群众、网格员收集矛盾纠纷线索,又结合检察职能开展法治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还针对不同人群开展走访,做到“七个必问”,倾听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他们通过微信群、QQ群、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方式,与网格员保持密切联系,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该院干警共计发放《以案释法--涉毒犯罪风险防控手册》白皮书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收集案件线索20余条。

  此次“检力下沉”活动接地气连民心,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口前移,把宣传阵地铺到田间地头,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