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18名检察官助理“青蓝结对”
2021-03-30 12:59: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 洪帆 马奥)3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仪式在淮阴区检察院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为进一步加大检察人才培养力度,提升青年检察官助理综合素能,该院举行“青蓝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全院18名检察官助理“1:1”拜师检察官。

  淮阴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宣读了院党组近期制定的《“青蓝结对”培养实施方案》,对本次活动作出全面介绍。随后,18名检察官助理“徒弟”在现场众人期许的目光中,逐一向检察官“师傅”鞠躬行拜师礼、呈送拜师帖,接受“师傅”所赠办案笔记本并合影留念。四名“师徒”代表作主题发言。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向参加此次活动的18对师徒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师傅“树德”“育才”“授技”“助研”,勉励各位徒弟“一年合格,两年称职,三年满师,五年骨干,十年栋梁”,为全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淮阴区检察院制定了《“青蓝结对”培养实施方案》,旨在通过“传、帮、带、教”,努力培养一批精通检察业务、肯钻研、能力水平突出、善于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检察业务人才,并力争通过2到3年时间把检察官助理培养成为岗位能手、业务骨干、专业人才或先进典型,全院按“1:1”的比例,为18名检察官助理“徒弟”配备员额检察官“师傅”,共设立18个“青蓝结对”组,检察官助理在日常工作中通过跟班办案、跟班办公、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师傅”请教,实施“每年员额检察官指导检察官助理向检察长或检委会汇报一次重大疑难复杂或有争议的刑事检察案件”“每年员额检察官指导检察官助理全流程至少办理一件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每年员额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组织共同召开一次听证会”等“十个一”培养计划。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