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队伍支撑
2021-02-09 14:37: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淮阴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干警素质

为落实薛国骏检察长赴淮阴区检察院调研时所提出的要振奋精神、争先进位和人才培养、提升能力的要求,2月7日,淮阴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专项业务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分管领导刘刚,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学习,有力提升我部干警业务水平,推动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专门针对暂予监外执行检察监督进行学习。第三检察部主任王正宏带领大家系统梳理学习了涉及暂予监外执行检察业务的法律、规定、解释等,其中包含《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暂予监外执行规定》(司法通〔2014〕112号)、最高检关于贯彻执行暂予监外执行规定的通知(〔2015〕35号)等规范性文件。并针对有关暂予监外执行典型案例和我院办理案件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刘刚副检察长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培训学习旨在不断提升我部干警的综合能力,今后还要继续以专题形式开展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培训学习,并结合我院“小课堂”活动,不断激发干警学习积极性,有力促进淮阴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有序高效运行,努力提升我部在淮阴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

640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