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检察:开展干警“自警日”活动
2023-03-02 15:25: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2023年元月3日,在元旦后上班首日,淮阴区检察院开展“自警日”自我警示教育活动。该院依托建设的干警自警室,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干警开展自我警示、自我教育活动。

  该院自警室是干警开展自我警示教育的专门场所,占地面积90余平方米,分为“铁规禁令、警钟长鸣、以文化人、红色典范”四个教育版块,选取上级规定的不能触碰的红线、底线、高压线,具有典型性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例,以及中华历史人物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自律故事。

  该院规定每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干警“自警日”,每年所有检察干警必须至少两次到自警室接受教育;所有干警在职务、职级晋升之前必须到自警室接受教育,目的就是让干警 “经常洗脸”和“打扫思想的灰尘”,防患于未然,达到自我调节、自我净化、自我革命、永葆初心、永不褪色的初心初衷。

640 (1)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