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超燃第二季!淮阴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粽情淮检•端午晒娃”主题活动
2023-06-28 09:31: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端午佳节,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检察院连续第二年举行“粽情淮检•端午晒娃”主题活动,全体在淮干警携家属进院“打卡”。

  检察长致词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致欢迎词,对大家的到来、尤其是小朋友们的到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刘检介绍了端午节的传统风俗,指出“端午晒娃”是淮阴检察每年的保留节目,娃娃们就是今天的贵宾!感谢娃娃们以极高的热情参加今天的活动,感谢娃娃们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工作上的理解与支持。希望娃娃们通过参观今天的参观“打卡”,更加了解爸爸妈妈“抓坏人”的工作任务,更加支持爸爸妈妈的神圣工作!最后,刘检真诚欢迎所有小朋友们来到检察院里“挖呀挖”,种特别大的种子,开特别大的花!明年再来继续“挖”!

  一起观看端午节的介绍短片

  沙芸萱小朋友带来精彩的民族舞《苗朵》,动听的音乐、灵动的舞姿和沉稳的舞台表现,迎来了阵阵掌声。

  第三检察部主任夏传惠携子夏晟翔同台演出,为所有小朋友们带来《歌名猜猜猜》。在夏晟翔小朋友的精彩演奏下,《小猪佩奇》《超级玛丽》《知否知否》等十余段耳熟能详的旋律引发大家竞相抢答。

  未经彩排,小朋友们激情合唱超燃曲目——《孤勇者》!这一刻,小朋友们化身正义的使者、孤勇的英雄!

  希望这个端午节给您留下难忘的回忆!淮阴检察祝您端午安康!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