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166次检察开放日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淮阴区韩桥小学、赵集小学来我院研学打卡
2023-11-10 15:45: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11月8日下午,淮阴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第166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淮阴区韩桥小学和赵集小学近百名师生前来参观打卡。

  在普法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民法典文化园及彩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零距离感受检察文化,真实体验“沉浸式”普法教育。

  在民法典公园志愿者重点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打上网络主播、禁止高空抛物、个人隐私与个人信息保护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检察办案中心同学们争相扮演检察官、书记员、犯罪嫌疑人等角色,同学们沉浸在自己所扮演角色中。

  在彩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学生们认真观看了普法视频。

  本次研学打卡活动,同学们对本院提供的法治教育表示感谢。学生们都感受到了法律的洗礼,学习法律、做懂法守法的好孩子。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