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院刑执部门协同未检部门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察
2018-03-19 17:01:00  来源:

  3月15日下午,淮阴区院未检、刑执部门按照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专项行动方案》安排,组织人员先后到市看守所未成年人专用监室、淮阴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对未成年人在押、入矫情况进行专项检察。 

  在市看守所,检察人员走进未成年人监室,仔细询问在押未成年人是否真正实现分押分管,是否有被辱骂、殴打情形,衣食住是否符合规定标准,生病的能否得到及时诊治等情况,要求他们服从监管、认真学习;如有意见,及时通过监室内设置意见箱进行反映。活动中,检察人员还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羁押必要性进行了调查评估。 

  在淮阴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人员认真查看了未成年人入矫人员的有关台账,对11名作案时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入矫人员的矫正再犯罪可能性进行评估。通过专项检察,进一步明确了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方向,将重点做好对入矫人员再犯罪的预防、管理、教育进行检察监督。 

  

   

   

   

  

    刑事执行部门考评细则建议: 

  一:省院监所网络平台已经不再审核确认 

  二:检专统21表,检专统1051005表工作废除,从2017年5月开始使用的是040101-041101共十一张表统计数据 

  三:执检业务十几类,考核的核心数据范围太窄 

 

  以上内容针对(书面监督纠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违法、书面简单纠正监外执行罪犯监管改造为法术等版面的考评依据内容)提出建议。 

  
  编辑:倪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