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31名检察人员 担任69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2018-12-27 17:20: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好朋友被人欺负了,他叫你再去帮着欺负回来,你们会去帮这个忙吗……”日前,淮阴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郭明璐以“法治副校长”的新身份,走进该区银川路小学,为同学们开展法治宣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淮阴区检察院,像郭明璐一样拥有“法治副校长”身份的检察人员还有很多。今年11月,该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区人民检察院聘任全区各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的决定》,选择31名优秀检察人员受聘为全区69所中小学的兼职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普法送法活动,实现了全区中小学法治教育的全覆盖。

  受聘检察干警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的各项职责,充分利用好区检察院“彩虹少年”关爱基地,每个月组织一次法治教育课,每半年开展一次现场参观,并协助校方认真开设法治课程、开展法治教育、做好校园普法工作。加强以案释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教育学生,增强学生们主动学法的兴趣和尊法守法的自觉性。

  同时,该院还与区教育局联合出台《法治宣讲室工作制度》,在淮阴区东城开明中学建成“彩虹桥”法治宣讲室,改造升级了覆盖全区中小学的录播教室网络系统。检察干警可以在宣讲室内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实现点对面的法治教育宣讲实时传播,有效解决“法治进校园”覆盖面较小、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张传杰欧敏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