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开门纳谏 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6-28 14:29: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淮阴区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座谈会,邀请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妇联、关工委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围绕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关爱保护工作开展座谈讨论,听取社会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风雨彩虹》专题片。淮阴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丁巍从“加强特殊保护、坚持综合保护、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培育尖兵”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成效成果。

  交流讨论中,社会各界人士对该院创新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凝聚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表意见。淮阴区教育体育局督学马乃清表示,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犯罪临界预防机制的探索,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显著的实效性,对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复制的宝贵经验。建议检察机关既做好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也要注重发挥好依法惩戒的警示震慑作用;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凝聚合力,推动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教育。区妇联副主席丁红梅对淮阴检察机关借助网络手段、进行覆盖全区的法治宣讲的做法表示点赞,建议检察机关与妇联继续携手努力,共同深化涉案女童的权益保护工作。同时,中小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热心人士等多名与会人员,还从不同角度出发,对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传杰 欧敏)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