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与区民政局扎实推进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协作工作
2020-08-12 10:09: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8月11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就推进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协作工作与区民政局召开暖心关爱座谈会。院未检分管领导、常务副检察长刘刚、未检干警、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王铁荣副局长、社会福利儿童慈善科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首先解读了《淮阴区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四精准四提升”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淮阴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排查摸底的最新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未检负责人周红梅围绕检察职能,汇报了检察工作中针对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所开展的检察延伸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开展关爱协作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建立双方信息共享、双向支持协作的绿色通道机制。双方分管领导一致表示,希望通过“检察+民政”“司法+政府”的模式,全方位提升对全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水平,扎实做好关爱工作。

  

  

  

  编辑:李梦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