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抖音直播丨@所有人,网上检察开放日来啦!
2020-05-28 16:51: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5月27日,淮阴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共同走进位于淮阴区东城开明中学的彩虹少年关爱基地,和该院未检检察官共同完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考虑到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院首次采取抖音直播的形式与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线上交流互动,在本次直播主讲人检察干警梁艳的生动讲解下,观看直播的同学、家长都收获颇丰,纷纷留言表示此次直播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期待有机会现场参观关爱基地。

  基于本次开放日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该院计划之后与区教育主管部门沟通,把法治课、网络直播、网络心理咨询辅导等作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重要内容,纳入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中,进一步巩固增强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实效。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