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为全区网吧经营者开展训诫警示、法治教育
2020-05-28 16:55: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22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联合区文广旅局对违法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经营者进行训诫,训诫会还邀请了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全区27家网吧的经营者全部到场旁听。

  该院未检部门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某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的违法行为,其中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实施盗窃或是盗窃后进入网吧消费。

  针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现象屡禁不止,淮阴区检察院积极思考,在刑事案件办结后,该院针对经营性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向区文广旅局制发《检察建议书》,与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商讨专项整治方案。同时该院提出将对违法者进行训诫的想法,得到了文广旅局的积极响应,并主动提出要求全区所有网吧经营者现场旁听。训诫会上,检察官首先发表训诫词,执法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对违法者作训诫发言,违法者在接受训诫后表示已深刻反省,以后一定守法经营。

  为进一步提高网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训诫结束后,刘刚副检察长为全区网吧经营者上了一堂题为“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从我做起”的法治课,结合典型案例,为经营者分析未成年人上网的危害,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旁听的网吧经营者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训诫会、法治课,切实提高了对未成年人加强网络保护的意识,以后定会坚决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文广旅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周兴美会后表示,这次的活动意义非凡,也会大大促进监管工作,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效果也会更加凸现。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