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日报】淮阴区检察院筑牢网信安全保密“防火墙”
2019-08-29 16:54: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今年来,淮阴区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上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消除网络安全保密隐患,防止和杜绝泄密问题发生,筑牢安全保密的“防火墙”。

  强化安全保密组织领导。坚持把网信保密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将安全保密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中。结合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本院保密委员会和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教育,组织干警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增强网络信息安全保密意识,确保网络的稳定、安全、高效运行。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每个部门、每名干警逐人签订保密安全责任书。

  健全安全保密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涉密内网安全管理规范和保密工作管理规定,主管部门不定期深入各部门,对涉密计算机是否规范使用、涉网计算机是否存储涉密文件等进行检测,及时纠正违规现象,消除保密安全隐患,并将检查情况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节假日前,及时提醒干警做好保密安全防范工作。对非涉密办公电脑逐人逐台登记,建账立册,明确具体责任人。建立专门用于链接互联网的专用机房,对涉网计算机集中登记使用,并对每一台涉网计算机粘贴警告标识,提醒干警在链接互联网时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严格信息发布审批程序。严格执行信息上网各项制度要求,做到“防范为主,防范在先,防患于未然”。规定对内、外网上发布的信息和宣传稿件,必须在逐级核稿、签发后,方能对外发布。在充分运用内外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做好对重大突发事件、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思想理论和舆论问题的引导教育中,严把保密安全关,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保密问题。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