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淮阴区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随手拍
2018-07-28 16:22: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我市首家公益诉讼网上举报平台——“淮阴检察公益诉讼随手拍”启动仪式和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任仪式,在淮阴区会议中心举行。

  为及时掌握更多的公益诉讼线索,更好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淮阴区检察院于7月份,在全市首家建立“淮阴检察公益诉讼随手拍”网上举报平台。平台分为“公益诉讼案例”、“公益诉讼知识”、“公益诉讼动态”、“我要举报”四个板块。进入“我要举报”随手拍平台,在填写联系电话等简单内容后就可以上传随手拍的图片,在举报内容处简要填写生态环境和资源破坏、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国有资产受损、英烈形象遭受侮辱等破坏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线索发生的地点、现场等基本情况。

  此外,该院在运行“随手拍”举报平台的同时,为引导、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在全市率先聘任公益损害观察员、设立举报奖励制度。优先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有专门知识的人员、媒体记者等人员中选聘20人,担任首批“公益损害观察员”,颁发聘任证书。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