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2020-02-06 16:02: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连日来,淮阴区检察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从疫情排查报告、准备防控物资、注重人文关怀、打击涉疫犯罪等多方面,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为准确、深入排查疫情,该院建立专人专职疫情统计报告制度,每天由值班人员每日汇总、带班领导审核报市检察院和区联防指挥部。对包括检察干警、保安、保洁、食堂等劳务派遣人员在类的92名工作人员及其家人,详细询问有无疫情重点区域接触史、假期人员流动、有无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等相关情况,每日一报,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坚持每天对办公场所、门厅、楼梯、走道、卫生间、食堂等公共场所消毒通风。严控人员进出管理,对进入办公区的干警、外来公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入办公区的人员必须配戴口罩,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入院、体温检测制度。

  积极推进网上办公,注重人文关怀。该院对因联防联控、值班值守或生病请假、居家观察等可能造成岗位空缺、工作脱节的,落实AB岗管理,合理安排科室带班领导和轮班人员在岗履职,及时补缺补位保证检察工作正常开展。实行弹性工作制,暂停工作餐供应,对近期有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的,尽量安排休病假;对因学校延期开学,家中子女需要照顾的,采取休年假、灵活办公的方式,解决干警后顾之忧。实行预约式办案和服务,对律师阅卷、讯问询问等确需对现场办理的工作事项,提前预防时间,分类分批分时段办理。

  认真贯彻执行最高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依法做好案件办理的同时,落实好各项隔离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控申检察部门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来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配合,依法监督,认真做战疫情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的疫情防范工作。政治部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要求全体干警坚决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抵制负面情绪,传播正能量。精心制作疫情防控专题微信3期,通过“淮阴检察”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抖音账号等平台进行推送,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有利氛围。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