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肖检来淮阴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09:46: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2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检查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展陪同调研。

  肖检实地调研检查了我院新建办案工作区,详细询问了我区疫情总体情况和我院疫情防控举措。针对全国和我市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就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肖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安全,做好自身防控。要充分认识当前严竣的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干警自身防护工作,外防输入、内防传染,保证全体人员不出事;要坚持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从社区管理,严格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到位。二是保运转,抓好办案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特殊时期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办案,确保检察工作不断线,办案工作正常运转;要切实做好在线办公、网上办公。要按照最高检相关要求,做好涉疫重点案件的办理,做好远程提审、讯问等工作,保证疫情期间的所办案件的质量。三是作贡献,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在国家有难的大是大非面前,要增强敏感性,顾全大局,勇于奉献,自觉听从党和政府号召,需要的时候要冲到关键一线去。要通过本次疫情,认真思考、研究检察机关服务社会治理、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提升检察的社会治理工作能力和贡献度。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