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淮阴校园普法“四个全覆盖”
2021-12-29 11:13: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通讯员 马奥)12月15日上午,西宋集中学多功能厅里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的目光都被一位“新校长”所吸引……

  为加强偏远农村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庆国作为法治副校长,前往淮阴区西宋集中学,为该校初一、初二3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今年以来,淮阴区检察院专门抽调27名干警担任全区70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法治教育课,利用“彩虹宣讲室”及教育系统的网络云平台,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彩虹桥”法治宣讲及安全教育活动。与教育部门协作,分步骤、分批次、有针对性地组织全区各中小学生观摩该院“彩虹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接受法治和矫正教育,实现了“法治副校长覆盖全区中小学校、法治宣讲覆盖全区中小学生、彩虹基地观摩覆盖全区中小学、宣讲活动覆盖全年”的“四个全覆盖”。

  编辑:陈静